中華藝術網 ® 中華藝術網facebook
2024/03/29 星期五
藝術音樂
藝術影星
藝術歌星
藝術文化
藝術設計
藝術表演
藝術公益
藝術國際
藝術家
圖書雜誌
藝術FB
設為首頁宗旨會員與我們聯絡訂閱電子報加入我的最愛
文化創意 藝術表演 電影 視覺藝術 油畫 藝術管理 藝術出版 JOSS健康 藝術數位學院
藝術數位學院快速搜尋
 
  台灣新世代慈善事業發展機會條件在那裡?!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更新日期:2017/05/20 09:24:38
學習次第 : 進階

日期:2017/05/20 09:23:13   中華藝術網編輯部 報導

 

台灣新世代慈善發展機會條件?!現台灣新世代 回饋社會慈善資金優勢不在。台灣創業市場規模小,唯有視野及實現全球性破壞式創新,創價大市場高營收機會,產業平均獲利高,同時具有慈善企業家精神,其資本利得高,每年可回饋社會金額大。建議台灣優秀創新創業人才,可選擇全求兩岸創新價值的服務業,全球人工智能、全球生物科技產業…等,中國崛起後,大國慈善事業是主流;期待台灣創新創業家,創造自己更大“全球慈善事業生命價值體系”,造福自已與國家社會!2017-05-20陳俊吉

 

大國個案分享:富比士(Forbes)2017中國慈善榜:騰訊主要創始人陳一丹列榜首

2017-05-17富比士中國 /中華藝術網

今年共有100位企業家上榜,現金捐贈總額為103.8億元,為近5年最高值。一個趨勢是:越來越多的企業與企業家成立自己的慈善基金會,開始清晰且成體系地規劃捐贈行為。

今年是《富比士》中文版第十一次發布中國慈善榜,上榜的100位企業家(企業)現金捐贈總額為103.8億元,為近5年最高值,也是繼2011年之後再次突破100億元。本次慈善榜入圍門檻則為500萬元。

《富比士 Forbes》中文版調查了中國民營企業家及企業在2016年度向公益慈善領域的現金捐款情況,並將民營企業家及企業的捐款額合併計算,編制年度中國慈善榜。每年有100 位 企業家(企業)入選。 2016年慈善榜中捐贈過億元的企業家有25位,他們的捐贈金額占到總額的87.2%,其中騰訊的創始人之一、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榮譽理事長陳一丹、恆大集團董事長許家印、盛大集團的陳天橋/雒芊芊分別以23.7億、16.6億及7.9億元人民幣的現金捐贈總額名列前三甲。

教育、扶貧、救災一直是慈善的三大主要流向,在前幾年的調查結果中,無論是向基金會還是各地慈善總會捐贈,災難性捐款與非定向捐款曾是兩者共同的主體,中國富豪的大額捐贈更多呈現為一種隨機的表現形式。而近一兩年間,越來越多的企業與企業家紛紛成立自己的慈善基金會,開始清晰且成體系地規劃捐贈行為,從隨機性捐款向系統性長期統籌的趨勢發展。

註:《富比士》(英語:Forbes)是美國一本商業雜誌,由富比士公司(Forbes, Inc.)發行,每兩週發行一次,以金融、工業、投資和營銷等主題的原創文章著稱。富比士還報道技術、通信、科學和法律等領域的內容。富比士雜誌總部設於紐約市,它在美國商業類雜誌的主要競爭對手是《財富》和《彭博商業周刊》。該雜誌因其提供的列表和排名而為人熟知,包括最富有美國人列表(富比士400)和世界頂級公司排名(富比士全球2000大企業)。該雜誌的座右銘是「資本家工具」(The Capitalist Tool),總編輯是史蒂夫·富比士,行政總裁是麥克·佩里斯。

《富比士》由蘇格蘭人B·C·富比士於1917年創辦,雜誌宗旨是「創業精神、創富工具」,報導內容立場屬於共和黨保守派。

《富比士》也有發行富比士亞洲版、富比士生活和富比士女性雜誌。另外,富比士也出版十種不同語言的刊本,分別是:中國、克羅埃西亞、印度、印度尼西亞、以色列、南韓、波蘭、羅馬尼亞、俄羅斯和土耳其。富比士亞洲雜誌所發行的十種版本遍布在世界各地,有將近六百萬的讀者閱讀。目前在中國上海市設有上海分社,社長是美國人范魯賢(Russell Flannery)。

2014年7月18日,富比士媒體(Forbes Media)宣布同意出售多數股權以加速全球業務的發展,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華碩電腦共同創辦人謝偉琦與前豐臨集團董事長任德章等數名亞洲投資者成立的本匯鯨媒體投資公司(Integrated Whale Media Investments)接手多數股權,富比士媒體不願公布出售的確切股數、售股比率與金額,但據稱交易金額約4.75億美元,富比士媒體董事長史蒂夫·富比士表示「售出大多數股權,代表超過51%」;此樁交易完成後,先前與富比士家族共同擁有富比士媒體的高地合夥公司(Elevation Partners)將全身而退。維基百科






上一篇(美從何處尋?)  下一篇(Carol 斯坦福心理學)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