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藝術網 ® 中華藝術網facebook
2024/03/28 星期四
藝術音樂
藝術影星
藝術歌星
藝術文化
藝術設計
藝術表演
藝術公益
藝術國際
藝術家
圖書雜誌
藝術FB
設為首頁宗旨會員與我們聯絡訂閱電子報加入我的最愛
文化創意 藝術表演 電影 視覺藝術 油畫 藝術管理 藝術出版 JOSS健康 藝術數位學院
藝術數位學院快速搜尋
 
  新世紀精神融合藝術市場結構改變,新一波精神藝術文化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更新日期:2018/06/29 05:23:50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8/06/29   編輯部 報導

新世紀精神融合藝術市場結構改變,新一波精神藝術文化財富您掌握?!

GCWPA陳俊吉編著**28.Jun.2018~

中華藝術網創辦人/經濟學 陳俊吉博士/院士與世界獅子會會長合影  2017

 新時代人類因為追求更高生活滿足,高科技也不斷破壞式創新價值(InnoValue)或新消費者需求的變化引響產業結構,蘊釀成為全球新的一波趨勢財富的機會,競爭市場上一些之前所沒有產品/服務加值轉化創新價值產品/服務為社會新資產變化,新技術.方法與商業模式帶來新經濟活動之新財富會大幅度增加,早期參與的人其邊際新財富將遞增而改變生命。

此趨勢是藝術文化消費者拉動的新財富成長過程,也是新經濟社會財富的主要增量變化,改寫經濟社會的精神聯結的藝術文化新財富地圖(Map)。

 如果能提前預測未來新的經濟財富趨勢機會與對的選擇,就能把握產業週期萌芽期之先機,擁抱創新價值產品 /服務趨勢成長的市場未來。

最近的例子就是高科技.不動產和網際聯網。不動產行業50年共二代財富高分配,因不可取代地理位置或空間改變,尤其是中國開放經濟期間其成長最快與最大的土地資產倍數增長的類型。

滿足市場需求趨勢改變了城市財富的分配線(wealthline)。而網絡B2B或B2C更是將改變實體通成了企業的有形與無形資產,高科技破壞式創新,市場無法檔,進入市場高度成長,創建者財富爆增數萬倍以上,乃新經濟的主要特色。

那麼下一波或多波新經濟需求趨勢,帶動財富機會會來自哪裡呢?

首要我們分析新一波財富積累,來自的產品/服務的一些市場獨特需求的特性和趨勢。

新一波財富邊際遞增最主要的特色是新市場或舊市場創新價值新需求滿足,且市場具有低彈性效果,供應商與消費者有如於獨佔性市場相互關係,供不應求。而且是普遍迅速性的可滿足消費者偏好及建立中長期客戶忠誠度之始,掌握需求者心佔率。 (所以新經濟財富基本上是以貨幣作為代表,具有最好流動性)。簡單說起來財富就是經濟社會的有形價值與無形價值的顯現。

人類經濟歷史大部分時候,這個共同價值來自滿足生活生命的總需求。而且市場廠商有需有適度的獨佔力之產品/服務稀缺性(如空氣和水是為自由財)。因此新經濟財富是新商品/服務創價為貨幣價值。

然後商品/服務於經濟活動的週期的發展,新財富反應為商品的生產資本條件外,更需早期創新使用者外到產品/服務快速成長,市場財富敏感者須判斷產品/服務產業發展之趨勢。新財富具有多元組合,有金融.藝術.文創.高科技.環保.能源.地產.網際.品牌.生技.行銷.通路,...等之組合(證券股權投資)成了新經濟時代財富主流。

從高科技與財富的關係來看,高技術如AI.區塊鍵.物聯網的進步在不斷的把各類自然資源變成滿足人類需求的商品/服務,地產財富就是這樣的例子。

基於追求最大化心靈.品質生活需求的生命價值容易成為現代人滿足精神偏好,所以商品/服務的新財富屬性於精神生活結構性改變,與此相對應的是物質滿足領域。基於心靈聯結文化和藝術的滿足創價也可以形成經濟活動新財富。但是因為全球東西方精神價值差異定位普遍性特徵,形成價值認知高的非直接對稱性。

 

但是環境在不斷發生變化。首先是經濟未滿足端的需求滿足的門檻在不斷提升。生活聯結心靈.藝術.美學在生活生命中興起。另外網際和5G通訊技術的快速發展,心靈聯結文化和藝術價值的傳播非常的有質與有效。更容易形成對心靈.文化和藝術的市場創造價值體系。而且更關鍵的是區塊鏈技術可以從根本上解決藝術權益的新交易問題解決。這樣就讓心靈藝術文化成為了未來慈善經濟活動之新財富,可為慈善公益最大泉源之一。

判斷預測估計,有三階段過程,這是人們追求文明與自我實現社會地位的新經濟文明的財富機會。可比亞洲不動產的三階段二代黃金鑽石50年光陰。

讓藝術與文化創意成為經濟新財富,不是很容易讓人人都開始收藏藝術品,而是讓心靈聯結藝術.創意.美學欣賞與生活,當下精神之無形與有形心靈價值成為社會和諧進步❤️生活充實新價值與未來,融合在心靈.藝術.創意.美學.設計之商品/服務和日常生活當中,可完全改變你的心靈.空間和時間概念。

 

編著:中華藝術網創辦人/經濟學 陳俊吉博士/院士 官網 http://www.ubusiness.com.tw

方式:簡書  簡書著作權歸作者所有,任何形式的轉載都請聯繫作者獲得授權並註明出處。






上一篇(守候五世紀:名門望族的秘)  下一篇(國家寶藏幣關注 什麼現在)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