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交響樂團 彰化首演票一空

分類:國際




維也納交響樂團 彰化首演票一空

中廣新聞網中廣新聞網 2014529 .

維也納交響樂團和維也納愛樂並列奧地利兩大百年名團,這次維也納交響樂團再度訪台,由史上最傑出的澳洲籍女指揮家西蒙娜揚領軍,選定彰化作為亞洲巡演的首站,帶來貝多芬和舒伯特、約翰史特勞斯、布拉姆斯的經典曲目。(陳映竹報導)

 

彰化縣政府在2010年就邀請世界頂尖的維也納交響樂團演出,締造超過萬名古典樂迷聆賞的盛況,今年樂團再度訪台,亞洲巡演首場選在彰化,指揮西蒙娜揚對於這場萬人音樂會感到很興奮,「相信就連貝多芬也會狂喜。」

 

西蒙娜揚是傑出的女性指揮,從1992年起指揮過維也納每個樂團,也是唯一指揮過柏林愛樂的女指揮家,對於有志從事指揮的後進,不論男女,他唯一的建議就是「work very hard。」

 

音樂會五月三十日和三十一日晚間在彰化縣立體育館,也是這次訪台的唯一兩場,樂團特別安排和維也納有關的作曲家曲目,包括貝多芬的「第七號交響曲」、「英雄」,舒伯特的「薩拉曼卡之友」等,票券採兌換入場,門票一天內就換完,戶外廣場也架設四百吋大型銀幕同步轉播。

主持人:維也納交響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