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寶瓷器 登台亮相 瓷繪雅集饗宴

分類:藝術家




中國時報【馮景青╱台北報導】

日本首席彩繪師若宮孝章Wakamiya Takaaki來台獻藝,全台巡迴「瓷繪雅集饗宴」,讓喜愛瓷器藝術與手繪工藝的佳賓親睹大師風采.

若宮孝章擅長描繪花卉型態,精細畫工栩栩如生的筆觸受到矚目,1985年獲日本第一級彩繪師證照,致力於瓷器手繪工作,擁有20年教學經驗,被視為日本第一級手繪師的代表人物。

2000年若宮孝章加入Noritake Garden工藝中心,被欽點為日本皇室成員示範彩繪工藝。曾為日本皇室製作專屬瓷器的Noritake會社,創立於1904年,受到歷任天皇青睞,作品內醞祥輝,外發精光,被視為國寶瓷器。

Noritake打造具典藏價值與實用機能的瓷器,以豐富而多樣的系列、典雅精緻的圖騰、質地細緻的平滑觸感著名。瓷器質輕透光度佳、高密度易清潔、耐高溫、保溫性強等優點,自然流露出日本皇室的優雅風範。

主持人:若宮孝章